close

 

深夜時,在Youtube看到了【1001個故事】影片的介紹,才知道許久未去的延三夜市那兒,於2016年開了米食為主題的店,隔天早午餐時間便滿心期待去一探箇中美味。走近店內,右手邊整面牆上刊載著數種的米食小吃故事,想了想,決定選擇平日很少吃的油蔥粿,再搭配一碗暖胃的苦瓜排骨湯。

 

20171026_171031_0034.jpg

20171026_171031_0035.jpg

20171026_171031_0024.jpg

 

 

關於米食的記憶,都跟童年的美好結合在一起,外婆是感覺派的美食魔術師,動動巧手,便能做出許多種糕點:白玉香氣滿溢的蘿蔔糕、春季採鼠麴草做成草仔粿、吃的到大塊芋頭的芋粿、外頭買不到的鹹甜粿、造型古錐的紅龜粿。曾經嘗試過學習做草仔粿,不過當中的眉角都藏在細節裡頭,揉麵的時間、水分的增減都隨天氣調整,看來我還是專心當個吃貨吧!外婆的限定版手工米食吃不到的時候,便是到米食館報到的好時機啦!雖然粿類外表不是時髦璀璨的,卻是從小到大一直戒不掉的美味呀~

arrow
arrow

    e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