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對於我而言是陌生的,大部分的認知來自網路文章所介紹的美食和湛藍海洋旁的八斗子車站,但總覺得在那些耳熟能詳的景點外,能再發現什麼有趣的地方吧?於是在愜意上午乘著悠緩的區間車,向台北盆地緩緩道別,窗外景色移轉,車廂穿過山洞時,內心不禁哼起火車快飛,那彷彿是能快點順利到達目的地的咒語,經過40分鐘的車程,抵達鐵路縱貫線的起始站─基隆站。

 

20171224_171228_0037.jpg

出站後,映入眼簾的是繽紛有活力的藝術品「燦流」,它像凝結一瞬的水族館裡覓食魚群,舞動著輕巧海洋精靈曲子呀!

 

平日的基隆寧靜似午睡時段的校園,懷舊感的大地色系建築靜靜矗立,沒有過多擾攘遊客,只有港口上空黑鳶們最為動感,盤旋飛行進行著下午茶派對,而我於對面站牌搭上車前往忘幽谷。走下一階階樓梯、欣賞被風吹拂搖曳的芒草們,無垠海洋演奏著起落的浪之聲,捲走了心頭的煩悶,使人能專注享受當下的自由。

 

20171224_171228_0069.jpg

 

 

20171224_171228_0077.jpg

 

20171224_171228_0090.jpg

 

返回市區,尋覓隱匿於喧囂夜市旁的古蹟─許梓桑古厝,穿梭小巷、延著指標遇到地頭貓們帶路,抵達了被蔓草纏繞的老宅,其坐落於玉田山腰、昔日能眺望海港,現今只瞧見顏色雜亂的屋頂,雖然建築體大部分已頹壞且被樹根占據,但從洗石子的葡萄、花朵、竹子裝飾,仍能感受到典雅韻味,想必屋主是為風儒雅士,真希望屋子能妥善被保存,讓更多人認識它、了解基隆人文的歷史故事。

 

20171224_171228_0096.jpg

arrow
arrow

    e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