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莉_180118_0001.jpg

休假時,是心靈充電最佳時機。快節奏都市和工作的慣性,把自身認知徹底吞沒。
收到愛玩耍
Mr.Shall的龍騰斷橋明信片,讓猶豫不決要去新竹或苗栗的我,決定與Y一探舊山線的面貌。

 

喵莉_180118_0148.jpg

喵莉_180118_0149.jpg


搭著搖晃的區間車南下,經過兩個班小時景色轉換抵達三義站,徒步前去甘丹民宿放行李,與親切的老闆小聊行程後便雀躍展開旅程,第一站,熱情租車行推薦的午餐:「能讓男生飽食」的金榜麵店。點了牛肉麵粄條、客家粄條、粉腸湯、滿佈香菜的皮蛋豆腐,進行大胃王挑戰式的午餐賽!平常有吃拉麵的習慣非小鳥胃的我,滿足地將香濃的牛肉麵一食而盡,份量十分豪邁,建議女生們兩人一碗再配點小菜,才不會吃不完,至於香菜愛好者會很雀躍吧!香菜之於三義如同美奶滋之於嘉義,是飲食密不可分的一環。

 

 

喵莉_180118_0132.jpg

喵莉_180118_0134.jpg

喵莉_180118_0136.jpg

接著,開始一路向南的觀光行程,淡季的勝興車站前,沒有擁擠的人潮而是零星的年輕情侶們,以懷舊車站為背景拍著紀念照,走進屋內的我,被門外米字型支撐柱、手寫的意見箱字跡所吸引,月台旁淘氣孩子們的笑聲,劃破了停滯時間的單調。

 

 

喵莉_180118_0101.jpg

喵莉_180118_0104.jpg


龍騰斷橋旁的鯉魚精傳說告示牌、見證1935年關刀山地震和1999年九二一地震的事跡、精細計算堆砌的磚頭弧度,不疾不徐地領著旅人們遙想那些曾經,陽光太艷,只能從側邊與背面悄悄側拍像站崗士兵的殘存橋體。

 

 

 

喵莉_180118_0084.jpg

喵莉_180118_0086.jpg

喵莉_180118_0094.jpg

回歸街上,心情轉換成輕快的《童年》旋律,沁心涼的彈珠汽水呀!快點喝玩吧~然後來場彈射比賽一較高下。香脆的麻花捲是螞蟻人的最愛,冀盼回家沏茶一杯,配著午後的閒談話語。顏色繽紛的艾草粄,讓我想起了外婆的草仔粿製作活動,從鼠麴草的採摘曝曬、依氣溫加水麵糰揉製、備餡塑型放至於香蕉葉後炊熟,那是小時候最期待的手作活動,若有人問:「三義有什麼好吃的?」我想,會回答:「小吃,鹹的甜的勾起回憶的那種最好。」

 

 

 

喵莉_180118_0016.jpg

喵莉_180118_0062.jpg

最末站的銅鑼茶場是去一次就夠的地點,整齊排列的茶罐hen好上傳IG當網美,靠窗的高腳椅座位適合觀看奔馳而過的火車,但吸引我的是茶園的各式茶樹與風姿綽約花朵們,親眼見到茶葉本人們而後完整了喝茶的日常。遠離網路綁架,在陌生之地打開五感慢活、事前蒐集歷史景點再實地造訪,造就苗栗的日常,與其談論好玩與否,不如說是找回生活熱度的遊憩所!


【旅行資訊】

交通│火車、租機車
住宿│甘丹民宿
行程│金榜麵館、勝興車站、龍騰斷橋、銅鑼茶場、福堂餅舖

arrow
arrow

    e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